线性德尔塔

【授翻】Fun in the Oven #4

第四章


“小红?小红?你还好吗?听得到我说话吗?小红?”


艾薇慢慢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躺在地上,哈莉跪在她身旁,关切地望着她。“哈莉?”艾薇缓缓地坐起来说,“我做了一个糟糕的噩梦!我梦见你告诉我说…你怀上了小丑的孩子!”


“那不是梦,小红,”哈莉微笑着说,“这是不是你听到过最美好的事呀?”


艾薇盯着她。“我…感觉我要…吐了。”她吸了一口气,急忙跑向浴室。


“嗯,你喝了好多酒。”哈莉跟着她走进浴室,艾薇正把头埋进马桶里,哈莉上前帮她挽住头发。


“我最近也和家里的马桶接触了不少,”艾薇狂吐不止时,哈莉淡定地说,“我已经孕吐好几周了。”


“我敢说J肯定没有在一旁帮你挽住头发。”艾薇嘟囔道。


“呃,其实我一直都尽量不让他发觉,”哈莉说,“我还没告诉他我怀孕了,因为我想确保宣布这个消息的时机非常完美…但还没等到合适的机会。”


“他知道了也不会替你挽住头发,”艾薇厉声说,“那个自私的人渣不会比平时多关心你一分一毫。”


“他肯定会的,小红,”哈莉囔囔说,“我怀上了他的孩子,听到这个好消息时他一定会高兴。他会是个好爸爸的。”


“他看起来不像是好爸爸那种类型的人。”艾薇说。


“只能说你不如我了解他,小红,”哈莉说,“他会是个无可挑剔的爸爸。他甚至在床上也自称爹地…”


艾薇又扭头吐了起来,哈莉耐心地等在一旁,温柔地帮她挽住头发。“我一直都想要孩子,你知道的。”哈莉自顾自地说,“我小时候就常常和自己的玩具娃娃过家家。我有两个娃娃,一个男孩一个女孩,我叫他们阿琳和J.J。J.J可以代表很多不同的名字——约翰二世,詹姆斯二世,杰森二世,杰克二世——有很多名字都是J开头的,而我一直都想嫁给名字里带J的男人。后来我遇见了J先生,我就知道他会是我孩子的完美父亲。我承认,如果我们能在怀孕前结婚最好不过,但现在这样我也不介意。我肚子里正孕育着一个小小的奇迹,和我在世界上最爱的男人一起孕育的奇迹。我难道不是最幸运的女孩吗?”


“哈莉…真希望我能为你感到高兴,”艾薇嘟囔道,“但我还是觉得J在对待孩子时会像对待你一样糟糕。我不愿看到一个孩子像你一样受苦,看到你受苦就已经够让人难过了。我都不敢想象有朝一日你和孩子被J赶出家门后出现在我家门口,你颤抖着,满是淤青,眼睛都要哭坏了的样子。”


“呐,他不会那样做的,小红,”哈莉说,“抚养这个孩子长大…对我们两人来说都不会容易,但他会做到的。因为他爱我,他也会爱我们的孩子,我就是知道。”


“我希望我能像你一样对他抱有如此大的信任,”艾薇说,“或者能有一丝丝信任也行,真的。”


外面传来了一阵敲门声。“赛琳娜!B.I.T.C.H.E.S!你们谁去应一下门啊?”艾薇喊道。


门被打开了,然后有人说:“晚上好啊,女士们,我就随口打个招呼,没有想要尊重你们的意思。”


“是J先生!”哈莉惊叹起来,朝客厅跑去。


“今晚早些时候,我的小宠物跑丢了,我听说她在这里,所以我来接她回去,之后就不打扰你们这群寂寞难耐的女士了,”一个女人恶狠狠地瞪着小丑,他又继续说,“不难看出为什么你们中的大多数都找不到男人——在我见过的女人里,你们可算不上是好看的那一型。”


“去你的吧,J!”赛琳娜厉声说。“不,哈莉,别过去!”她朝走进客厅的哈莉喊道,“不要回到那个虐待狂人渣身边!他配不上你!”


“她说的对,亲爱的,”另一个女人说,“相信我,等孩子出生后情况也不会有所好转,只会更糟…”


“我…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,”哈莉吞吞吐吐地说着,希望J先生没听到刚刚那句话,因为现在绝不是让他知道自己怀孕了的最佳时机。


“没错,如果这货是孩子的父亲,你还不如不要把孩子生下来,”另一个女人说,“或者要是你有意将孩子送养,你可以联系…”


“我都说了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!”哈莉喊道,“如果…我怀了J先生的孩子,我一定会留下这个孩子,并且绝不会把孩子送走,但你们只是在做无端的猜想…”


“他没有权利让你为之承受怀胎十月的艰辛,”又一个女人说,“任何男人都无权像那样支配女人的身体!”


“再说一次,如果我怀孕了,我会非常非常高兴的!”哈莉喊道,“但我没有!我没有!”她急得快要哭了,转身看向小丑,小丑也正盯着她。


“你没怀孕?”他嘟囔道,“真的吗?”


“我…我…”哈莉说不出话,眼泪流了下来。


“我把你的症状描述给克兰,他觉得你大概是怀孕了,”小丑说,“但他有时候也会犯蠢。”


“我…不想在这种情况下告诉你,”哈莉流着泪说,“我想在某个特别的地方,而不是在这里,被这么多人围着。我想在只有我们俩的时候,和你一起庆祝我们创造出的宝贝…”


“你在说什么啊,你个蠢女人?”小丑嘟囔道,“我不在乎你是怎么告诉我的,蠢蛋!直接告诉我就行了!”


哈莉望着他。“我…怀孕了,布丁,”她轻声说,“我怀上你的宝宝了。”


他慢慢靠近,站在她面前,看着她眼泪婆娑,微微颤抖的模样说:“说出来也不难嘛,对吧?”


“嗯呐,J先生…”她开口说话,却被他一把抱在怀中,热烈地亲吻着。哈莉闭上眼睛,沉溺于他的吻,周遭的世界都不重要了。


最后,他缓缓移开脸,低语道:“你最好了,宝贝。”


他紧紧抱住她。“而且我爱你,你个傻乎乎的女人,”他对着她的耳朵轻声说,“我爱你。”


眼泪再次涌上了哈莉的眼眶。“噢,J先生,”她用双手环抱住他的脖子说,“我也爱你!”


他们拥抱时,围在一旁的女人们发出了“哇哦”的赞叹声。


“嘿,你们这是在干嘛,难道这是九十年代情景喜剧的现场吗?”小丑转过身没好气地问,“我不需要有人对我的一举一动发出感叹的噪音!不准这样,你们这群丑八怪!”


“布丁,别这么说小红和赛琳娜的朋友们。”哈莉说。


“她俩肯定是为了让自己显得鹤立鸡群才和这些人混在一起的,”小丑说,“嘿,约翰尼!快进来,说不定你能跟其中某个老女人擦出点火花!”


“我为他的言行感到抱歉——但他不代表所有男性,”克兰对满屋子被惹怒的女人们说,“事实上,他刚刚还告诉我他在什么闪电悖论里是个女人…我也不是说他可以代表女人。”他吞吞吐吐地说。


其他女人都陆续摔门而去,只留下几个哥谭反派。“呃…赛琳娜,蝙蝠侠最近还好吧?”克兰问。


赛琳娜眯起眼睛。“蝙蝠侠还好吧?”她重复道,“你什么意思,你非得把我和那个我曾经看上的男人联系在一起才成吗?在你看来我难道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吗?你怎么不问问我最近好不好?”


“我只是…想找个话题…”克兰不知所措地说。


“噢,算了吧,赛琳娜,”艾薇走进房间,一边将冰袋贴在额头上一边说,“我今晚已经受够厌男话题了,谁能想到我也会有这样的时候呢?”


“好吧,那我就没必要再留在这里了,”赛琳娜站起来说,“如果这都不能让我更恨蝙蝠侠一点,我还不如去找他当面闹一闹。告辞。”说完,她跳出了窗户。


“小红,你错过了宣布好消息的重大时刻!”哈莉笑着,激动地说,“布丁现在知道我怀孕了!”


“然后呢?”艾薇瞪着小丑问。


小丑耸耸肩。“我不介意有小孩,”他挑逗地拍了拍哈莉的脸颊,说,“我承认在这十个月里我会非常想念可以揍她的日子,但为了小丑二世这样的笑料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


“真的吗?你竟然觉得你的孩子是某种笑料?”艾薇翻了个白眼说,“好吧,我不得不说,这可真是个不错的开始。”


“如果是男孩,我想叫他J.J,如果是女孩,我想叫她阿琳,你觉得呢,布丁?”哈莉试探地问。


“我觉得我们应该在私底下讨论这些细节,宝贝,”说着,他把她抱了起来,朝门走去,“你还没有变得太重,是不是啊,你个浪费空间的小废物?”


“嗯呐,J先生。”哈莉笑了起来。


“而且你们知道最棒的是什么吗,伙计们?”小丑又转身面对艾薇和克兰问。他一脸坏笑,一只手抓住哈莉的胸说,“哈莉的胸只会更大!”他笑着说,“晚安啦,女士们!”


“还有约翰尼!”艾薇朝他喊道。


“我说了‘女士们’!”小丑大声说。


克兰叹了口气,站起来说:“那么,晚安,帕米拉。如果哈莉需要帮助…请告诉她我很乐意帮忙。我觉得小丑并不会支持哈莉太久。”


“要我说他坚持不过一星期,这已经是最乐观的估计了。”艾薇说。


“同意。”克兰说。


克兰走后,艾薇来到窗边,看到小丑帮助哈莉坐进了副驾驶,还帮她关上了车门。“三天,”她转身嘟囔道,“我现在没心情保持乐观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